close

龍果又稱紅龍果、龍珠果,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或蛇鞕柱屬植物,果實呈橢圓,外觀紅色,有綠色的圓角三角形突出物,果肉因品種不同有白色及紅色,果肉內有黑色籽。火龍果原產於墨西哥、加勒比海和中美洲等地熱帶森林中,而目前臺灣種植火龍果已是夏季消暑的名優水果之一。▼火龍果花


日期:100年7月2日(六)

地點:台中市大里、太平區交界黃竹山區


天氣:晴


營養成份及功效: 

        火龍果營養豐富,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力,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水溶性甜菜素(betalains)、豐富的維生素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是具黏性、膠質性的物質,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及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。另外還有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是甜菜素,甜菜素在石竹目(Caryophyllales)中普遍存在;甜菜素又分為甜菜紅素(betacyanin)和甜菜黃素(betaxanthin);火龍果果皮中色素即為甜菜紅素,紅肉種果實果肉中所含色素也是betacyanin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、抗衰老、降低血糖潤腸等作用。



參考資料:維基百科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