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葉蘭饗宴~花枝招展~


一葉蘭」別名有臺灣一葉蘭及臺灣慈姑蘭、獨蒜蘭、窗台蘭等。為臺灣原生蘭之一,常見生長在海拔約1500-2500公尺森林山區的潮濕陡峭岩壁上,每年於3月下旬至4月初開花1次,花期壽命約1-2星期,綻放最佳觀賞時間約10天左右,另因天候狀況(如下雨)將影響每株花的壽命及其姿態的美感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日期:100年4月19日(二)


地點:苗栗縣南庄鄉加里山


天氣:晴天


備考:


1.今年一葉蘭最佳賞花期為4/1~4/10。


2.愛它就不要傷害它,前來賞花的朋友,讓我共同珍惜這遍花海吧!


拍攝者:鹿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◎另一處秘密花園→100/03/23秘境崖璧一葉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