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辣木


辣木,原產於印度,又稱為鼓槌樹,是多年生熱帶落葉喬木,全世界約有14個品種,目前較常食用的品種有以下三種:印度傳統辣木(Moringa oleifera Lam.)、印度改良種辣木(印度 T.N.農業大學的改良種,早生且具高豆莢產量)和非洲辣木(原只產於肯亞圖爾卡納湖附近及衣索比亞西南部)。辣木樹齡約可達20年,樹高可達712公尺(但可修剪成11.5公尺,以利家用式盆栽的栽種),樹幹直徑可達2040公分,樹皮為軟木質,根有辛辣味,枝梢頂部交織形成23排羽狀複葉。


日期:100年6月16日(四)

地點:鹿羊農舍


備考:八年前在門庭前種了一棵辣木,最近覺得有礙賞觀,想把它砍除,所以就拍下幾朵花來做紀念。


(上網查了資料,辣木竟然叫「奇蹟之樹」,好珍貴喔!因此...呵......呵,不砍了),請參考→


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網站


紀錄:鹿羊


▼辣木

















▼同事拍的,要我猜花名,可是我不知道耶!


▲我叫「 諾麗果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